【only 甜文系】微博@世界第一的_公主殿下
旧城里没有阳光,你和我一个梦长的好像。
终于有一天,你开始怀念。
不知不觉不问不痛不痒,多少的时光。

关于

提线木偶【原创悬疑】

我只是你第537个提线木偶,你却是我唯一的主人。

——楔子

我是个木偶师。

是的,字面上来说的木偶师。

我有一堆亲手做出来的提线木偶,活灵活现,只不过我是个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的人,那些不完整的或者有缺憾的木偶都被销毁了,然后在原本的基础上重新制作。

毕竟好的原材料零件真的很贵,能省则省,你说是吧。

这是我做的第537个木偶,特别精美,和生人的男子几乎一样高。每当我一扯线,举手投足栩栩如生,它是我的骄傲,因此我走到哪儿都带着它。但我还是想要做出更好的木偶。

远方的原始森林里有最适合做木偶的大树,我便背上行囊带着它一起出发。

我在森林里遇到了一群人,看起来像是野营的,很有趣。他们邀请我同他们一起吃饭,然后一起围坐在篝火边玩乐。

我很开心,但不知怎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那群人的活动偶尔非常迟钝,而且似乎很怕火,笑起来的时候嘴角的弧度居然是一模一样的,就连眉眼都很相似,毕竟我是个手工艺人,对这些细节多了几分关注。

我暗暗的藏了些警惕心,准备找个机会和他们告别,还没有找到想要的木材呢,不能浪费时间。

但当我婉转提出要离开的时候,那个看起来像是他们之中领头人的少年脸色忽然就变了。他用一种看起来很古怪的微笑盯着我,然后说着为什么要走呢,留下来不好吗。

太诡异了!最让我毛骨悚然的,是他的微笑居然上翘到人类所知的完美弧度,可是配上他闪着奇怪光芒的眼神,总令人背后发凉。

我隐隐约约觉得事情好像不对劲,一步一步往后退缩着,那个领头人忽然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了一根笛子,放在唇边吹出了急促而尖利的声音。

霎时间,原本做着其他事的人都转向我,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他们的行动似乎都听从笛子的控制,迟缓的向我走来。

就好像……好像是提线木偶一般。

这个念头如电光火石般闪过我的脑海,我盯着那群向我聚拢僵硬如丧尸的身子,突然感到了深深的恐惧。

他们想杀我。

我跌坐在地上,看着那些相似的眉眼,觉得一阵恶心,之前吃的东西从胃里反呕出来,才发现根本不是什么美味佳肴,而是一些野草野菜。

幻境,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圈套,等着我踏进去,等着我送死。

我悲哀的闭上眼,这么多似人非人的家伙,这次就连逃都逃不出去。有一个人已经走到我面前了,他咧开嘴举起手里的柴刀——这是他之前给我做烤肉时搭支架用的工具,就想对我砍下来。

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

我睁开眼,看到那个人倒在地上,脑袋掉了下来,眼睛睁的大大的,似乎是不甘心和不敢置信。他已经完全化成了木头,果然,这里的所有人都是木偶,所以他们刚才才会离篝火那么远,因为他们本体都是木头,和我带来的一样。

和我……带来的一样?

我猛地抬头看向挡在我身前的少年,熟悉的眉眼和骨骼,手脚上还缠着一圈圈的线。是了,他和他们不一样,他是我的提线木偶。

“你……”我张大了嘴说不出话,他却回头给了我一个安抚的笑。

“主人,没事的,有我在。”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做的木偶杀伤力这么大,只要是冲上来的人,他都用手里的线把他们的脑袋勒下来——他没有武器,只能这么做。

可对方人太多了,到底是寡不敌众。他受了伤,腿被砍了一刀,木制的连接断了。手被拧了下来,螺丝零件都掉了。即便如此,他依然挡在我面前,把我护的严严实实的。我看着他气喘吁吁的狼狈样子,心有不忍,又想到我们的境地,几乎是哽咽出声。

“算了,算了,你别打了……”

他却突然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主人还会有第538个陪伴的对不对?”

他在说什么?

我睁大了眼,看着他对我一笑,然后毫不犹豫的冲到最前面拿起刚刚做菜的油浇了自己一身,随即扑向了篝火。

我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他成了一个火人,然后带着仅剩的生命力冲向了人群。

“我是主人的第537个木偶,可主人,是我唯一的主人。”

“我会保护你的。”

这是我听到的,他的最后一句话。

一场大火过后,原始森林里下了好大的雨。我看着满地的木屑狼藉,根本分不清哪个是我的木偶。我拼了命寻找零件,雨水混着泪水流下,却只收拢了带着零件的一捧灰。

哪有什么第538个,你就是最后一个了。

早知如此,我根本不该带他来原始森林,现在什么都没了。

恍惚间,我看到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上闪着一点光,带着疑惑走了过去,那是嵌在树干上的一个零件,估计是昨夜打斗的时候不小心从他身上飞出来的。

我尝试把它取下来,却发现了更惊喜的事——这就是我要找的木材,原来它一直离我这么近,只是因为黑夜,我没能找到它。

取完木材,收好了零件,把那捧灰小心翼翼的放进行囊,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原始森林。

……

我食言了,我开始制作第538个木偶,用之前的零件和最好的木材,还把那捧灰揉成了心脏的模样放置在了木偶的胸腔里。

醒过来吧,如果是你的话。醒过来吧,别让我一个人在这世间孤苦无依。醒过来吧,不是说……要保护我的吗?

我做好了第538个提线木偶,他宛如真人,栩栩如生。我长久的盯着他的眼睛,希望能看到些什么,却一无所获。

呆愣的表情,听话的躯体,他只是个木偶罢了。我失望的转身准备离开实验室,暗暗问自己当初为什么不珍惜,失去之后,就再也回不来了。

可是我才刚走出几步,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机械的嘎啦声和温柔的语气。

“主人,我会保护你。”

回头刹那,少年温润如玉,一如往昔。

评论(4)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甜果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