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盛夏甜果粒

盛夏甜果粒

 

蒲熠星说周峻纬你别妨碍我追齐思钧【纬钧/南北】

别看题目如此,实际是纬钧南北

偏蒲郭

一发完he


—————————————————————




“今天又有人告白?”

蒲熠星坐在床头翻着书,看到走进宿舍的周峻纬手上拿的巧克力,眼镜片一闪:“男的女的?”

“……齐思钧。”

“他还没有放弃啊?”蒲熠星无奈的笑了笑,“我以为你上次当着那么多人面拒绝,他应该已经死心了。”

周峻纬眼神一暗,抿着唇没有回答。



齐思钧算是MZ学院的风云人物,新生典礼上就是优秀学生代表,后来展示出了口才能力,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主持比赛基本都会找他,不仅仅大二就当上了广播台台长,还与舍友郭文韬一起任职学生会常务部长和副部,怎么看都是一路顺风顺水的天之骄子。

天之骄子的滑铁卢,在于他喜欢上了周峻纬。

周峻纬和蒲熠星是MZ学院的另外两个传奇,一进学校就包揽了各自系别的第一,前者是校篮球队、辩论队队长,后者则不参加任何社团,只在各大国家级竞赛里劈风破浪。二者常年占据校草榜前两位。

哦,第三第四是郭文韬和齐思钧。

当天之骄子爱上天之骄子,结局却并不是强强联手,而是周峻纬冷淡疏离的一句“不好意思,我们不合适。”

可齐思钧是什么人?他坚韧有耐心,并且不会轻言放弃,于是在一次又一次制造偶遇,收到一份又一份的礼物后,周峻纬选择在全校性的圣诞晚会上,当着众人面公开拒绝了齐思钧。

“我真的不喜欢你,别纠缠我了。”

他在说完那些话之后就后悔了,因为他看到对方一向带着笑的狐狸眼暗淡了下去。

周峻纬心尖划过一丝不安和愧疚,刚想解释自己并不是讨厌他,二人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后者就温温柔柔的将苹果塞进他手里,笑意不达眼底的打断了他的话:“知道啦。”

他以为齐思钧会生气会闹,会来找他算账。周峻纬几度在课上晃神,想着是不是该去道歉,但没想到自此过了很久,他都没有再见到那人,旁敲侧击的问其他同学,得到的回答都是齐思钧很忙。

直到今天他在路上又被拦了下来。

齐思钧把巧克力放进他手心,笑得眉眼弯弯,说这是最后一次了,你不用再苦恼,我以后就不喜欢你啦。

他心口莫名有一种怪异的疼痛感,但自我安慰不过是终于解脱。可拿着巧克力回来的一路,只觉得胸口越来越闷,甚至有种想回去拉住齐思钧问他为什么突然放弃的冲动。



周峻纬把巧克力放在桌上,愣愣的盯着它看,没注意到自己室友反光的眼镜。

“哦对了,既然你不喜欢齐思钧。”蒲熠星放下书本,语气里透着几分势在必得,“那我追他就不算是抢朋友的人了吧。”

周峻纬猛地回头,眼神里充满不可置信。

“蒲熠星?”

“以前是顾及你,现在没必要。”一向懒散的男人挥了挥手机,“前几天刚拿到的微信,不得不说小齐人真的很好,还答应了一起吃饭。”

“你不可以追他。”周峻纬站起来,第一次用这种严肃的表情凝视自己的室友。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这种话,但潜意识告诉他,不可以。

蒲熠星不可以追,齐思钧不可以答应。

齐思钧不可以答应!

但为什么不可以答应,他讲不出原因。

“周峻纬,你不是不喜欢他吗?那我追他跟你有什么关系?”蒲熠星抱起胳膊一件玩味,“再说了,我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作为兄弟不是应该全力支持的嘛!”

“那为什么是齐思钧!”周峻纬皱紧眉头,一想到蒲熠星和齐思钧走在一起说说笑笑的样子,头脑就一片空白。

蒲熠星扶了扶眼睛架,勾起一个笑:“小齐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又聪明优秀讨人喜欢,为什么不能是他?”

“好了,今晚我约了小齐,你自己去食堂吃晚饭吧。”蒲熠星耸了耸肩,似乎不想就这个话题再聊下去,拿起了外套。

“我跟你一起去。”周峻纬唰的站起,吓了对方一大跳。

“不是,我俩约会你去干嘛?”蒲熠星眨眨眼,“你该不会后悔了吧?早干嘛去了?”

“是,小齐之前是喜欢你,可你都拒绝他了。拒绝就要有拒绝的样子,你不应该再去打扰他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他会爱上我的。”蒲熠星拉开宿舍门,迈出一步,背对着他开口。


“周峻纬,你当初斩钉截铁拒绝他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今天?”


周峻纬没有说话,但蒲熠星很明显也不准备听他的回答,直接关上了门。




“阿蒲~”齐思钧笑眯了眼,在餐厅角落兴奋的冲门口的蒲熠星挥了挥手,“在这儿!”

蒲熠星快步走过去,在对面坐下:“哟,没想到齐老师来的挺早啊。”

“这不是为我们忍辱负重的蒲大少爷接风洗尘嘛!”齐思钧特别谄媚的笑着,小跑过去上手捏着他的肩膀,“怎么样?周峻纬有啥反应?”

“啧,还能有啥反应啊,就差把我吃了!”蒲熠星正准备拉开给自己“按摩”的某狗腿子,突然看到窗外有个熟悉的人影,忙一把握住齐思钧的手,眼神极为真挚,说的话却是在吐槽,“我说你俩可以别这么别扭吗?赶紧在一起让我好去追韬韬。”


蒲熠星确实有了喜欢的人,但不是齐思钧,而是他的室友郭文韬。

说来也巧,作为舍友,他眼看着周峻纬在齐思钧“失联”的那段时间里变得茶不思饭不想,天天上课只知道发呆,问了之后还欲盖弥彰大喊着说跟齐思钧没有关系。

拜托,我有提到过他的名字吗?

蒲熠星翻了个白眼,准备找齐思钧聊聊,结果被广播台通知台长去了学生会,然后在学生会常务部门口撞上了郭文韬。

一眼万年莫过于此。

可面对蒲熠星的追求,郭文韬下了死命令,齐思钧的事一天不解决,他就不会给他一点儿机会。

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好想出了这个办法。


“说真的,你俩好好坐下来说开不好吗?”蒲熠星瞥了瞥窗外鬼鬼祟祟的人,叹了口气。

“他都拒绝我好几次了,我再缠着多掉份儿。”齐思钧笑嘻嘻的反握住蒲熠星的爪子,“阿蒲,辛苦你了,等事成了我把文韬五花大绑打包好扔你床上。”

“你说的!”

“我说的!”

两人乐呵呵的签订了条约,但这一切落在外面偷偷跟过来的某人眼里却变了味道。


周峻纬看着他们交叠的手,心里涌起一阵苦涩,但他自知没有资格,毕竟之前是他当着众人的面拒绝了示好的齐思钧。而苦涩过后他又无端冒出一席无名火,齐思钧明明才说了不喜欢他,怎么转头就可以和蒲熠星手拉手!

就算是蒲熠星穷追猛打,他变心也未免太快。

周峻纬生完气又低落下来,那可是蒲熠星啊……年年都是金融系第一,从未掉出过校草榜,锐利张扬到可以和教授对峙的蒲熠星。闪闪发光的齐思钧,自然也会被这么闪闪发光的人吸引吧。

他垂下眼帘,有些落寞的转身离开。

餐厅里,蒲熠星迅速甩开齐思钧的手,拿起筷子:“可算是走了,再这么下去我俩饭都别吃了,光拉手就能拉一晚上。”

“阿蒲你多吃点回锅肉,我专门给你点的。”

“少来,一份回锅肉就想打发我,你还是想想怎么把韬韬送过来比较靠谱。”



结束了“交易”并探讨了下一回合的方针后,蒲熠星回了宿舍,迎面对上了眼神灼灼的周峻纬。

“你吓我一跳!干什么?”

“蒲熠星。”周峻纬很是认真,“我们公平竞争吧。”

他回来后想了很多,终于从一点一滴的记忆里串联出自己真正的心意。真的男人,就要敢于直面喜欢,他不想坐以待毙,即便情敌是好兄弟,他还是想试试。

毕竟那人最开始喜欢的是自己,他现在回头,会不会还有机会?

蒲熠星傻眼,他明明就吃了个饭回来,周峻纬怎么已经把自己攻略完了?那还需要制定什么计划,直接把人给齐思钧送过去不就好了,皆大欢喜。

但他还是保持着演员的基本素养,咳了一声恢复平静:“行啊。”下一秒就面无表情的给齐思钧发了微信——

蒲:【小齐,周峻纬说要追你!!】

齐:【?】

齐:【!】

齐:【阿蒲你做了什么?】

蒲:【我啥也没干,他自个儿想通了。】

齐:【哦那让他追吧,我追了他那么久,现在换他追我,扯平了。】

蒲:【……】

齐思钧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嘴角肯定都扬上天了。

“阿蒲,我想约他去看电影,你觉得怎么样。”周峻纬捧着手机,有些小心翼翼。

“你现在是跟你的情敌说你的追求计划吗?”蒲熠星没好气的呛回去,翻手打开了和郭文韬的对话框。

蒲:【韬韬,如果这次助攻成功,那我们……】

郭:【周峻纬和小齐在一起的那天,你带玫瑰花来见我吧。】

蒲熠星露出一个微笑,落在周峻纬眼里怎么看怎么危险,后者警铃大作。

“你在和老齐聊天吗?”

嗯?老齐哪位,我靠周峻纬你改口改这么快的吗?

蒲熠星头上冒出了不存在的一堆问号。

“周峻纬,真的,你要是之前有现在一半开窍,也不至于把齐思钧拱手让给我。”

“我没让……”心虚的某人低下头,“也不知道他课表怎么安排的……”

蒲熠星叹了口气。

蒲:【小齐,课表发一份给我,某个白痴想看看。】

齐:【课表.JPG】

蒲:【好的】

蒲熠星把课表转给周峻纬,作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发给你了,公平竞争嘛。”

“你连他课表都有!”

“……”

这是重点吗?

周峻纬你真是个瓜皮!




于是第二天的课堂上就出现了一副非常诡异的画面,周峻纬和蒲熠星分别坐在齐思钧的左右手边,愣是把齐思钧真正的室友郭文韬挤到了蒲熠星身边的座位。

“小齐喝咖啡吗?”蒲熠星递过一杯冰美式。

“谢……”齐思钧另一个谢字还没说完,那杯冷饮就被一只手挡了下来。

“老齐不是胃不好吗?喝什么咖啡,来,热牛奶。”周峻纬殷勤的把热牛奶推过去。

“啊我……”齐思钧有些错愕,把求救的眼神投向了郭文韬,后者无奈的打开包。

“小齐,给,你最喜欢的甜豆浆。”

明明是我最喜欢的甜豆浆!

郭文韬欲哭无泪。

然后他看到蒲熠星迅速从包里又拿出一杯豆浆:“原来小齐爱喝豆浆,没事,文韬你的留着自己喝吧,我这儿有。”

郭文韬:……

齐思钧:……

周峻纬:……

蒲熠星你是开饮料店的吗?

你这包里还放了些什么?!

“谢谢阿蒲。”齐思钧愣了一瞬,马上接过豆浆,余光瞥到周峻纬瞬间失落的表情,心抽了一抽。

他最喜欢的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怎么一点光都没有了。

齐思钧还在沉思,一条微信就发了过来。

蒲:【不是吧阿Sir,这么快就要叛变吗?注意点眼神!】

齐:【你管好文韬吧!】

蒲熠星看了看旁边的郭文韬,凑过去很小声的解释:“我知道你爱喝,本来是带给你的。明天我再补给你。”

郭文韬一直冷凝着的神色终于松动,半晌才从嗓子里挤出一句“嗯”,然后想了想,很认真的回复:“那明天你要带两杯,一杯给小齐,不要给姓周的机会。”

蒲熠星:……

韬韬你是真的很嫌弃周峻纬,防他防成了铜墙铁壁。

他看了一眼身边僵硬的两人,无奈的摇头。

但我怕我们内部人心涣散,有人已经想要通敌了。

周峻纬抿了抿唇,鼓起勇气望向身边人,那个曾追着他说喜欢,却因为他的伤害而放弃的人。

“上完这堂课,我……我可以和你单独谈谈吗?”

齐思钧猛地一僵:“谈……谈什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为了防止蒲熠星横插一脚,周峻纬一下课就拉着齐思钧闪人,徒留下各自室友面面相觑。

“韬韬,我觉得小齐抵不住诱惑的。”蒲熠星看着一脸痛心疾首的某人,选择说出事实。

“我知道。”郭文韬悲愤欲绝。




空无一人的黑暗礼堂显得有些诡异,但在打开了灯之后这种气氛就荡然无存。

周峻纬拉着他一路走到礼堂中央,面对着台下的空位。

“上次是在这里,我拒绝了你。”

齐思钧眨了眨眼,点点头。

“我曾经说过,永远不会做令自己后悔的事。”周峻纬望着他,“但没想到打脸来的这么快。”

“拒绝你是我一生里做的第一次觉得后悔的事。”

“是我做错,我也不求你能在原地等。齐思钧,我想知道,如果我回头,你还愿不愿意看看我。”

周峻纬从包里翻来翻去,拿出之前齐思钧送的那份巧克力:“这个是你给的离别礼物,我不要。”

“换我追你,从现在开始,到你说停止的那刻。”

齐思钧一直低着头默不作声,最后抬起脑袋冲他笑。

“我跑的可快了,你追得上吗。”

很明显那人听懂了他的话,因为下一秒他就被周峻纬拉进了怀里,心心念念许久的人凑近他的耳朵发出气声。

“当然可以。”

“你看,抓到了。”




蒲熠星看了一眼手机:“小齐说他答应周峻纬了。”

“嗯。”郭文韬点点头。

“那你什么时候答应我?”

听到蒲熠星的问题,郭文韬歪了歪脑袋,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本正经的反问。


“所以,我的玫瑰花呢?”



end




果粒碎碎念:

其实真实的故事是一个悲剧。

我之前提到过,自个儿solo了二十几年没谈恋爱。

刚进大学,我是新生代表。后来是广播台成员,是学生会公关部副部。

是所有人眼里的好学生。

然后那年圣诞晚会,我当着所有人的面给台上的人送平安果被拒绝。

他说“我不喜欢你,别纠缠我。”

我当时笑着回应“嗯,知道了。”

那时的我在广播台,学会了无论什么难堪的情形下,都可以保持微笑。包括告白被拒。

在此之前,我制造偶遇,接他们团队的主持,送礼物,把自己姿态放的很低。


故事的结局并不是俗套的王子公主在一起。

真正的故事里,我把苹果丢进了垃圾桶,从此再没有对任何人动心。


所以我看到有人说最后的大团圆好仓促,小齐这么快就原谅了峻纬。因为如果代入到自己身上,当你这么卑微追过的光回头望向你,你也会很没骨气的马上答应。

更重要的是,我并不知道他们最后应该怎么在一起。因为现实里我身边既没有一起谋划的蒲熠星,也没有满心担忧的郭文韬。

只有一个众人茶余饭后的笑话罢了。

我的故事,在那个圣诞晚会后,就走到了结局。


他后来跟我说过,拒绝我并不是因为我不够好,所以即便我后来变得再优秀,他也不曾后悔。

你看,他其实真的是个很真实很好的人,不会因为你默默无闻看低你,也不会因为你众星捧月而来讨好你。

但正因如此,原来我从来不曾有过半点机会。



盛夏甜果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盛夏甜果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