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甜文系】微博@世界第一的_公主殿下
旧城里没有阳光,你和我一个梦长的好像。
终于有一天,你开始怀念。
不知不觉不问不痛不痒,多少的时光。

关于

【秦淮夜】父母爱情+哥嫂爱情

我今天去了玄武湖鸡鸣寺城墙新街口夫子庙秦淮河……也就走了二十多公里吧_(:з」∠)_我没有累死,真的,我没有!

秦淮河上的游船真的叫泊秦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

秦奋和韩沐伯觉得听信秦子墨的话就是一个错误。某人振振有词的说着秦淮的夜景特别美balabala,然后觉醒东方一行五个人就浩浩荡荡的“举家”来了南京。

结果,几个人作为公众人物,为了防止被认出来不得不在大热天里把自己包的严丝合缝,口罩帽子黑衣服,看起来像是五个不良份子。

韩秦瑶叶:……

墨:哎呀,之前来的时候还没出道……忘了这茬……

好不容易熬到了夜晚,天光黯淡下来,被暮色笼罩的五人终于可以卸下整套装备喘口气。韩沐伯皱着眉头一脚把企图隐藏自己的秦子墨踹到靖佩瑶怀里,左叶捂住了眼睛表示没眼看,然后提出了一个建议。

“不如我们分开玩吧,走不同的路,看最后能不能会合!”

这算是考验默契了,秦奋和秦子墨点点头表示可以,韩沐伯和靖佩瑶自然也就同意。

五个人,五条不同的路线,各自散开。

秦淮的夜景确实很美,今天似乎是有什么活动,广场上有一个乐队在表演。秦奋走过去听到震耳欲聋的架子鼓声,看看周围的古建筑,觉得有点不搭。他踱步走开,哼着家乡的吴语小调漫步在秦淮河畔。

这才是适合江南水乡的乐曲。

路边有个小摊在卖些什么,他好奇凑上前去,看到形形色色不同的面具。他拿起一个盖在脸上,觉得很好玩,就买了下来戴着走。

穿过回廊走到桥上,他看着远处的氤氲水色和闪烁灯光,突然觉得有些落寞。

独倚石桥空对月,灯红酒绿是人间。

越是繁华的角落越是寂寞。或许没有人比他更懂得寂寞的感觉,当初在韩国打拼,孤注一掷,后来回了国,把一切梦想掩藏,一路走来多少苦多少疼痛都无人倾诉。如果不是遇到韩沐伯,或许就可能随意的把一生浪费。

想到韩沐伯,秦奋的眉头舒展开。还好遇见他,幸好遇见他。

他叹了口气,转身走下石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突然看到对面走来一个人,也戴着一个半脸面具,虽然看不到脸,但从那双眼睛就能认得出是谁。

韩沐伯也买了面具,这算不算是默契。

他记得曾经无意间听过一首歌,里面有一句“长安街市灯如昼,灯如昼,抬眼遇太平春秋。”这让他想起大明宫词里太平公主和薛绍的相遇,摘下面具,一见倾心。秦奋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韩沐伯分明也看到了他,大步走来,笑吟吟的抬手去揭秦奋脸上的面具:“我就说我俩肯定是最默契的,不但碰到了还买了同样的东西。”秦奋勾起一个笑,眼睛像是蕴了秦淮河的流潋横波般闪闪发亮。

“是啊,没有人能比我们更默契。”

也没有人比我们更适合和对方在一起。

……

秦淮河角落的一个亭子里,秦子墨一心一意的吃着靖佩瑶买来的状元方糕,后者看着他,突然开了口:“南京确实很美。”

“是吧,我不会骗你的!”嘴里塞得嘟嘟囔囔的青年含糊不清的回应。

靖佩瑶双手抱胸抬眼看向夜色里明灭不定的灯火,又看了看秦子墨:“但我希望下次你能带我去另一个地方。”

“哪儿?瑶哥你想去哪儿我都带你去!”

“南通。”

我想看看你的家乡,了解更多你的过往。

……

穿梭在人群里的左叶拿着一串糖葫芦,突然打了个喷嚏。

“……”

哥哥们是不是又在搞事情?

评论(22)
热度(4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甜果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