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甜文系】微博@世界第一的_公主殿下
旧城里没有阳光,你和我一个梦长的好像。
终于有一天,你开始怀念。
不知不觉不问不痛不痒,多少的时光。

关于

【第八号当铺】全稿整理重发


我生活的城市熙熙攘攘很是热闹,是人们口中的大都市。但再繁华的地方也有荒凉的角落,我游走在城市边缘一条无人问津的路。

它叫望乡路,尽头是我的当铺。在这里你可以典当任何东西,只要愿意付出相应的代价。

我叫岳明辉,明月生辉。我在这里,等着你。


故事一:他没有等到心心念念的糖果,也没有等到疼他爱他的那个人。『永恒单恋』

故事二:承载回忆的悠悠球碎了,小王子是不是不要他的小狐狸了。『相爱而不得』

故事三:我曾在漫天荧光棒里为你呐喊,把最好的年华送与你做伴。『互相暗恋终究错过』

故事四:店长,我觉得你很眼熟。『一切意义上的失而复得』


【故事一(糖果屋的童话)】

『我想,那个人对灵超的宠爱或许是真的,只是不带私情。』

已经很久没有生意上门了。

这也不能怪我,毕竟这家店本身就不应该存在的。都二十一世纪了,很多人不相信怪力乱神,自然也就把我当成了忽悠人的骗子。得偿所愿,哪那么容易?

再加上我确实把它开的偏僻了点……能找到店面就很厉害。

还好我不愁吃穿,卡里的余额还能支撑生活,不然我想我就要去街上摸骨卖艺了。

说实在的,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反正我一醒来就在这个当铺里,脑海里的记忆告诉我,我是这家当铺的主人。我能够满足所有典当人的心愿,只要他们付出相应的代价。

听起来似乎很不可思议,但我确实能做到。

老岳很靠谱!

……

“叮铃~”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

“欢迎光临。”手上的衣服还差最后一针补完,我垂着脑袋问候了一声。

居然还真的有人能找到这里!美滋滋,接下来能过几天好日子了!

完成补丁工作,我抬头望向静静站在柜台前的客人——看起来年纪很小,初春的天气里穿着一件白衬衫,显得纤瘦而挺拔。这样的小鬼能有什么心愿,高考满分?

能来到这里的必定是知道这家店奇妙之处的,所以客人肯定算不得普通人,可这位,怎么看都是个普通高中生。

我试图从他眼睛里看出些其他的东西,却只能捕捉到一片茫然。真有趣,读心术对他不管用吗?或者说,他根本什么都没在想,只是在发呆。

“咳,请问想典当什么东西?”出于礼貌还是我先打破尴尬吧,不然两个人一直大眼瞪小眼实在太奇怪了。

他似乎回过了神,有些迟疑。

好了,我看到他的情绪波动了,所以刚刚果然是在发呆!

“我想要一个人爱我。”

……现在早恋这么普遍了吗?

“可以,但你必须付出同等代价,这样也没关系吗。”我遵循着职业道德,把要求告诉了他,“而且一经典当,想回头可就难了。”

他好像被吓到了,绞着手指试探:“那我要给什么代价?”

“爱的等价物,当然也是爱。你会忘记今天来过这里,接下来的时间——”我托着腮看他,“他会慢慢爱上你,你会慢慢不爱他。他会越来越离不开你,你会越来越讨厌他。”

“这样,也没关系吗?”

少年愣住了,双手握的紧紧的,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静静的盯着他垂下的眼睛,寻找他的过去。

【“不能给我一个家,就别喂我吃糖!”

“屋外的暴雨淋不湿屋内的你,小弟,我是暴雨,你还是你。”

“洋哥,你喜欢我好不好……”

“……小弟,我只是把你当成小弟。”】

声嘶力竭的少年,沉默不语的高大男子,重叠的记忆在场景里交织成一片模糊的光影。少年在努力长大,他幻想着自己喜欢的人会送他全世界最甜的糖果,然后在他成年时告诉他,他爱他。

可他没能等到童话里的糖果屋,也没能等到那个宠他爱他的人。

我眨眨眼,觉得有些不舒服。我不喜欢面对太过于强烈的感情,每次窥探都会隐隐约约头疼,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好。”

听到了微弱的一个回应,我愕然:“啊?”

那个少年释然的放松下来:“我愿意进行交易。”他的眼角挂了一点湿意,“说报复也好,坏心眼也罢,我想让他也感受一下我的心情,求而不得的心情。”

现在的小孩子哟……真的是不得了。

我从货架上拿下一瓶神秘药水递到他面前:“喝下它,从明天起,契约开始生效。”

“非死不得违契!”

少年拿起药水一饮而尽,我看到一滴眼泪划过他的脸,心下叹息,却也无能为力。他很是礼貌的鞠了一躬,转身准备离去,却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回头粲然一笑:“我还没正式打过招呼呢。”

“我叫李英超,你可以叫我灵超。”

“嗯,我叫岳明辉,比你大几岁,你叫我岳哥吧。”

第一次自我介绍,也是最后一次自我介绍。今天过后,他就会忘记自己来过这个当铺,忘记自己用感情做了交易,忘记自己曾经撕心裂肺的爱过一个人。

我只是有点遗憾,因为我曾在灵超记忆里看到过他们最初的相遇,竹马之交,笑语晏晏,他也有过恃宠而骄的模样。我想,那个人对灵超的宠爱或许是真的,只不过不带私情。

我会关注每位顾客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生活,来看他们是否违约,自然,灵超也在其中。我看到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看到他的表情越来越漫不经心,看到他的身边开始逐渐频繁的出现一个人,高大的身影。

那个男人似乎很爱他,爱到有些卑微的地步,可灵超对他并没有过多的感情。我知道,当初他们是反过来的,那个叫做木子洋的男人如今经历的,正是灵超的过去。

到这里,这一笔买卖算是成交了。我也不用再继续“监视”他,大家都很忙,我这把老骨头还要晒太阳呢。

我以为这就是这个故事的结局,直到那天店门口的风铃声再度响起,走进来的是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

他低沉的声音响起:“我想跟你做个交易。”

“我希望他爱上我。”

他递上一张照片,上面赫然是灵超的笑脸。

我抬头看着那个男人,勾起唇角接过了照片。

终究是宿命,纠缠不清,余生两讫。


【故事二(小王子和小狐狸)】

『我盯着报纸上的那个西装笔挺的人,那是曾从李希侃脑海的记忆里看到过的脸。

——毕雯珺是么?』

我其实不太喜欢夏天,因为确实热,不喜欢汗粘腻在身上的感觉。

但我的生日在夏天,7月份,说起生日,印象里好像有人陪我过的,还给我买了蛋糕。不过那个人是谁,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我拿着杯子蛋糕苦思冥想追索记忆里的人,思绪却被开门声打断。夏天到了,为了防止被热死,我关起店门打开了空调,所以风铃声暂时听不到,只能通过开关门得知客人来临。

“啊,欢迎。”我看着来人,开始眯着眼打量。

脸很小,五官很精致,笑起来像是小狐狸。不过——小狐狸的眼底似乎有化不开的愁云。

“老板你好!”

声音也很好听,还挺礼貌,加分,我笑着点点头:“客气了,叫我老岳就行。”

“哎,好。”来人脆生生的应着,自报家门,“我叫李希侃。”

“希侃,那你来的目的是?”再客套下去就太生硬了,我选择单刀直入问主题。

他好像被我的直接吓了一跳,然后继续挂上微笑:“事实上,我确实是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我希望你能消除一个人的记忆。”他娓娓道来,虽然笑着,眼底的悲伤却越来越浓,“不是所有的记忆,只需要消除关于我的记忆就好。”

我放下手中转动的笔,开始听他讲他的故事。

他说他有一个恋人,高大帅气,因为家世有着贵公子的气质。但是那人是家里的独生子,他家是有名的商业大亨,如今他父亲得知了他们两个的关系,勒令他分手联姻继承家族企业。

李希侃的恋人是不愿意的,甚至于殊死反抗。他被独裁的父亲关在家里面壁思过,为了反抗而不吃不喝,最后昏厥被送进医院,却还是咬死不肯松口说分手。

“不能这样,他可是我的王子殿下。”李希侃的眼睛终于失去了笑意,“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不能毁在我身上。”

“你想这么做,他知道吗?”我头一次问客人这个问题,来我这里的人,两情相悦的情况下棒打鸳鸯的案例太少,我其实还是不愿意做的。

李希侃扬起脑袋,语气很是坚定:“他不知道,我也不会让他知道。如果他知道了,肯定又拼死拼活闹着不让我走。”

我点点头表示了解:“你们有什么约定的物件吗?承载回忆之类的东西。”

他踌躇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个悠悠球:“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给我的,后来……算是定情信物吧,我一直带着。”

“他悠悠球玩的很好……以后,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看他玩了。”李希侃苦笑了一下,把悠悠球递给我。

我拿过悠悠球,摩挲了一下,再次询问了一遍:“遗忘的代价是另一个人的永生铭记,交易过后,他会忘记关于你的一切,但你要独自背负着这段属于你们的记忆一辈子,不会有人知道你们在一起过,你也不能对任何人提起,这段感情从此不可说,不能说。”

“这样,也没关系吗?”

小狐狸的狐狸眼眯起来,流下大颗大颗的泪,他撇着嘴角捂住脸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

“……没关系的。”

“咔!”悠悠球碎裂的声音响起,我看到李希侃痛苦的闭上了眼,深吸了一口气。

“自此,契约生效,非死不得违契!”

承载记忆的悠悠球被打破,小王子就再也找不到他的小狐狸了。

“谢谢你,老岳。”李希侃看向窗外的天色,眼泪还在不停的往下淌,“夏天的太阳,还真是刺眼呢。”

“可我就出生在夏天。”我无奈的摊开手,假装不知道他的别扭。

“我是春天哦,四月的白羊座。”李希侃眼睛弯弯,掩去不安和痛苦。

四月啊,好像有谁的生日也是在四月的,也是白羊座,是谁呢?

我没有再去想,因为李希侃出门了,关门声打断了我的思路。

不久后,我听到了个大新闻,豪门毕家的公子得了一场大病,醒来像是变了一个人,然后为了接管家族企业进行了商业联姻,订婚宴即将举行。

我盯着报纸上的那个西装笔挺的人,那是曾从李希侃脑海的记忆里看到过的脸。

毕雯珺是么?

你有了你的新欢,然后忘了曾信誓旦旦承诺过的旧爱,虽然这一切的错失都与你无关。

小王子终究是忘记了小狐狸,选择了玫瑰花,走向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只是不知道,如果小王子得知是小狐狸为了他的前程亲手推开了他,会不会难过呢。



【故事三(喜欢你的意义)】

『那时候左叶是怎么说的呢?——“只要他开心,永远看不见我也没关系。”

可惜蔡徐坤再也不会知道。』

夏天很快就过去了,深秋带来的凉意在夜晚格外突出,早上还是大太阳,晚上就让人冻的瑟瑟发抖。

我缩着脖子走出店,准备关门回住处,却在门外看到了一个徘徊不定的少年。

嗯……头发看起来有几天没洗了。

他看到我出门,忙不迭迎上来,手足无措的焦虑着。

得,看来今天要推迟下班了。我默默打开室内灯,把他请了进去。

“小朋友,走丢了吗?”我老岳一双慧眼,一看就知道这孩子没成年,“要不要喝杯茶啊。”

“大叔,我想和你做个交易!”少年性子很直,出口就是一句补刀。

叫什么大叔,我看起来很老吗?不想跟你做交易了!我敢确定自己脸上的笑肯定僵了。

“我这里典当的,可不是一般的东西。”我故意吓唬他,看他瞪大的眼睛觉得很好玩。

“您知道蔡徐坤吗?”

“谁?”抱歉我真的没听过这个人名,看着小孩暗淡下去的眼神我突然有些愧疚,“我不太关注时事的。”

他坐直了身子,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他说,他叫左叶。

这个名字其实不讨喜,作业作业的,多惹人烦,但配上他那张清秀的脸倒是很合适,就像风中秋叶,坚韧而优柔。

就是希望他可以常洗头。

左叶的故事和很多追星族没什么大区别,唯一的区别是,他和他的偶像是认识的。他遇见他偶像的时候,那人还只是初出茅庐的小艺人,没人气没团队,演个配角都会被抢的那种。那时候他陪在他身边,陪偶尔失意的他聊天,久而久之,两人就认识了。

小艺人还是小艺人,温柔而宠粉,后来也开过几次粉丝会,那时候左叶就坐在人群里挥舞着荧光棒。

左叶算得上爱他至深,他始终站在他身后,做他前进的底气和支撑。

他说啊,他曾在满天星光里为他鼓舞呐喊,最好的年华都送与他做伴。

那时的小艺人看着人群里的左叶,笑的很是开心。但左叶知道,他一个人在圈里拼搏,早就伤痕累累疲惫不堪,可是每次对上他的视线,他却永远都是笑着的。

他希望他好,希望他一路星光闪耀,希望再也没有人可以欺负他,希望他永远保持那样的笑容。

我看着左叶的眼睛,开始摄取他的记忆。那个艺人长的很好看,也确实很优秀,而且他看向左叶的眼神,灼灼而温暖。

我想,或许他对左叶还有更复杂的感情,但这些我不能说。

“我想跟你做个交易,让他的优秀被全世界看到,让他一生大红大紫,让他的成就配得上他的努力。”左叶捏紧了拳头,看起来很有壮志雄心。

我挑了挑眉:“可以,那么代价呢?”

小孩低下了头,声音弱了下来:“代价……你提吧。”

“他会星途坦荡,但从此他不会记得你,而且以后无论你追多少次行程,他再也不会看到你。”我笑笑,“其实艺人不就是这样吗?站在闪光灯下的人是看不清台下爱他的人的,他只能知道,那些人爱他。”

“众星拱月就注定月明而星稀,放弃如今已经培养出的感情,做夜空里黯淡的一颗星星,也没关系吗?”

“没关系。”

出乎意料的迅速让我一愣,他算的上是所有客人里最快回答的人了。

他抬起头说了一句话,然后又迅速低下头去。

我有点发怔,记忆里好像也有人对我说过这种话,但我想不起来是谁。拍拍脸让自己回神,我看着左叶开口。

“那么,把和他有关的东西给我看看吧。”伸出手,看着他把一根荧光棒放在我手心。

荧光棒上刻着“蔡徐坤”三个字,想起之前他说的名字,我心里有数了,拿出一个陶罐,郑重其事的把它放了进去,然后拿出一管药水交给了左叶。

“你自己来吧,倒进去,契约就成立。”

他没有丝毫犹豫,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契约生效,非死不得违契。”

“我明白。”他苦笑了一下,“真想和他一起去海边玩,他之前答应过我,会带我去看大海的。”

“如今,看来是不可能了。”

我拍拍他的肩膀,下意识的回了句:“我也喜欢大海。”
真奇怪,我明明没去过海边啊……为什么好像记忆里有一片海滩的影子。

那天左叶离去的背影湮没在黑暗里,明明昂首挺胸身形挺拔,可在萧瑟的秋风里怎么看都有些落寞。

自此,蔡徐坤的万众瞩目和荣耀满堂,再与左叶无关。

我很好奇,如果左叶知道他的偶像对他有不一样的感情,还会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可惜,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如果。

错过,就是错过了。

过了不久,传出一个大IP剧本改编的消息,男主是新人演员——蔡徐坤。

我看着头条新闻,戳了戳桌子继续喝茶,思绪却飘到那个夜晚。

那时候左叶是怎么说的呢?

“只要他开心,永远看不见我也没关系。”

可惜蔡徐坤再也不会知道。

他再也不会记得自己遇见过这样一个人,再也不会记得他们曾在深夜里交谈,再也不记得吐露过的真心,也再不会记得,相扶相持一同走过的日子。

说好的长久陪伴,到底是有人失了约。但在左叶眼里,只要蔡徐坤能得到幸福,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他不后悔。

而我自然也不会告诉左叶,那个人之所以会露出明亮的笑意,是因为他在转身时看到了你。


【故事四(被遗忘的过去)】

『我到底是谁?』

冬天真的很冷,但更冷清的是店里的生意。这一年说起来我只成了三件交易,分别在初春,盛夏,深秋,要不是不靠这个店吃饭我怕是要饿死了。

老岳委屈,老岳也想买新衣服!

风铃声再度响起,我懒洋洋的倒在柜台边:“欢迎~”

来的人很高大,穿着一身貂,看起来很是华贵。他从一进来就盯着我看,这个眼神很不友好了,我是惹过他吗?

“老板,我觉得你很眼熟。”

不是,一来就说这种话很让人害怕的好吗?尤其是你还长的凶神恶煞!

“……岳明辉,是不是。”

奇了怪了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扯出一个笑容:“啊……对,有事吗?”

“真的是你!”他似乎很是惊喜,扑上来扣着我的肩膀狠狠地摇了一下,然后把我抱进了怀里。

等等,excuse me?你在干什么?我们认识吗?

一连串的问句把他打懵了,他有些失落的看着我,眼神里满满的难以置信。我盯着他的眼睛,想要窥探他的想法,却突然咯噔了一下,这个人,我完全看不穿他的心。

我遇到了一个看不透心思的人,而他似乎认得我。这两者任其一不算奇怪,都合在一起就奇怪了。

我向他告知了第八号当铺的来源,然后不耐烦的跟他说要么交易要么滚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发火,明明自己脾气很好,但是一看到他,就有种想要叉腰数落的冲动。

他静静的听完,然后思索了一下,说想给我讲个故事。
故事好呀,我最喜欢听故事。

他的故事里有两个少年,一个毕业于北服,一个留学于英国格拉斯哥。北服出身的少年做了模特,去英国走秀的时候误打误撞认识了留学的那个,从此人生交汇。他们相识,相爱,相守,却因为一场意外分开。

醒过来时,其中一个少年发现另一个不见了,不管哪里都找不到。他开始游走在全世界,想寻找到消失的恋人,这一找就是许多年。

我不知道为什么,听他讲这个故事总有种隐隐约约的熟悉感。我也喜欢吃煎饼果子,也喜欢顶着一头鸡窝到处乱跑,也喜欢弹着吉他岁月静好。更重要的是,我的英语真的很不错。

他看着我,小心翼翼的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我叫卜凡,生日是四月十三,白羊座,出生在山东青岛,喜欢吃杯子蛋糕,也给我的恋人买过。”

卜……凡……这个名字很熟悉,但我总是记不起到底是谁。我摇摇脑袋决定还是公事公办:“所以你说了那么多,有什么要典当的吗?没有就走人吧。”

他看着我良久,郑重的点点头:“我有,我希望我可以找到我的恋人,而他也能记起我。”

“代价。”

“任何代价,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好。”鬼事神差的,我并没有提出任何的代价要求,而是先答应了他,这在我开当铺以来是头一遭。

他给我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我愿意答应他的交易,却发现自己说不出什么特别残忍的交换条件,最后只能含混过去:“我现在没想好代价,等我想到再说吧。”

随即我拿出一支药水,紫色的光芒格外诡异。

“喝下去,他会找到你,他会记起你。”

卜凡接过药水毫不犹豫的一饮而尽。在他喝完最后一滴,把瓶子递给我的那刻,一阵剧烈的头痛突然袭来,我觉得脑袋简直快要炸开,疼到闭着眼睛整个身子软了下去。

没有摔到地上,我好像被人抱住了,低沉的声音里带着点惊慌,一遍遍的告诉我“没事的”。可我对他的安抚根本无从反应,脑袋里有一团浆糊在颠来倒去,记忆里出现了很多我从未见过的模糊场景,好像拢了一团烟雾,迷迷蒙蒙的什么也看不清。

再后来,烟雾散去,一团团回忆冲击而来,打破了我的世界观。

我骑着车在英国格拉斯哥的校园里游荡,我拿着吉他对着一群女孩唱歌,我抢着煎饼果子说要加两个蛋。所有的回忆里,都有着另一个人的身影。

卜凡。

一起同居的日子,一起打打闹闹的过去,在伦敦眼下接吻的模样,一幕幕都清晰起来。

那么,我到底是谁?

……

等我完全清醒过来后,记忆也已经全数归位。

我是岳明辉,是第八号当铺的主人,也是七年前在那场意外里消失的卜凡的恋人。

我不知道那场意外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醒来之后会来到这里变成这家当铺的主人。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还好,他没有放弃我,他一直在找我,他找到了我。

我看着惊魂未定的卜凡,突然想起了很多事。

我会在看到灵超和木子洋那份强烈感情时头痛,是因为自己经历过爱情。

我会在李希侃说他是四月的白羊座时发愣,是因为我的恋人也是四月的白羊座。

我会在生日的时候吃杯子蛋糕,是因为他给我买过杯子蛋糕。

我会在左叶说他想看大海的时候脱口而出我也喜欢,是因为卜凡的家就在海边。

我看不到他的心,因为他的心里全都是我。

我所有隐隐约约梦境一样的熟悉感,是我和他曾亲身经历的过去。

“凡子。”我抱住了他的脖子,蹭了蹭。

回应我的,是更加有力的拥抱。

“你终于想起来了。”

这次我不会提出任何交易条件了。

身后货架上的药水瓶突然一个个炸开,碎片掉了一地。我恍然大悟,只要我记起过去,这家当铺就会失去存在的意义。

那么,因为记忆的恢复,第八号当铺曾经的典当生意都将不再生效,我想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忙不迭的拿出压在货架底的一盏油灯,我记得那是许愿灯,但只能由当铺主人掌控,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拿出,因为那是第八号当铺最后的效力。

希望我的客人和我都能得到幸福,我愿送他们每人一个礼物。

许完愿,灯灭了,从此当铺只是个普通的当铺。

我拉着卜凡跑到灵超的学校门口,刚好看到他和木子洋抱在一起,高大的男人递过去一颗糖,两个人笑的眼睛的都快没了。契约失效,本来应该回到求而不得的结局,但我送他们的礼物是两心相许。

还没来得及去找左叶,我就看到电视上的娱乐头条,当红明星蔡徐坤在大庭广众下拥抱了他的一个男粉丝,造成全场轰动。

契约不再生效,他自然想起了曾经跟在自己身后亦步亦趋的少年,想起了自己未曾说出口的情愫,而我送的礼物是,他依旧大红大紫。

第二天,报纸上巨大的版面报道了毕家公子取消婚约并且放弃继承家族的消息。孑然一身,净身出户,小王子放弃了一切,只为了去找他的小狐狸。我想这次李希侃不会再放开他的手了,两个人在一起,再苦再难也有来日可期。

我送的礼物是,他们会一辈子幸福。

而我也要开始新生活了,卜凡等了我那么多年,那些没爱够的日子,我将会用余生来补偿他。

第八号当铺,无限期停业中。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事】

时间:契约生效后,岳岳重拾记忆前

『洋灵』

重点高校门口站着两个人,穿着校服的学生面色铁青,似乎对面前的男人很是不满。

“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怒气冲冲的少年背着书包朝身后呵斥。

“小弟,我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糖果!”男人笑的有些悲凉,手里提着一个袋子小心翼翼的讨好。

“我不要!”少年撒腿就跑,一眼都不给身后的男人。

“小弟,你看看我……”

远去的少年头也没回,风扬起了衣摆。男人捏紧了手里的糖袋,低头划开手机屏幕,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第八号当铺的地理位置。

得偿所愿……吗?

『毕侃』

年轻的社长在订婚宴上谈笑风生,举着酒杯应对来来往往的客人,带着公式化的微笑,得体而大方。

他看到有个男生猫在屏风后面偷偷看他,觉得很奇怪,决定上前打个招呼,不过似乎吓到了人家。

长得像小狐狸一样,年轻的社长眯起眼睛。

“祝……祝你新婚快乐。”男孩说话结结巴巴的,自以为很好的掩饰了声音里的哭腔,可是社长听出来了。他皱眉回忆了好久,最后只能点点头。

“谢谢。”

奇怪,我们认识吗?

『蔡叶』

一夜之间大红大紫的新星感受到了接机时的震撼场景,他被簇拥在人群里挤来挤去,却还是好脾气的保持微笑。

毕竟,这些都是爱他的人啊。

他远远看到有一个男粉似乎被绊了一跤摔在了地上,便三步跨作两步走过去把他拉起来。

“谢谢你。”男粉低着头不敢看他,声音很小。

“不客气。”新星礼貌的笑着回应,然后跟着经纪人离开了。从头至尾,他没有多看他一眼。

少年揉揉摔疼的手臂,看着前方被人群包围的新星,站在原地扯出一个笑。

真好,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兜兜转转,命中注定。


【尾记】

这是我自己写的文里,个人最喜欢的一篇偶练文。

其实当初写第八号当铺的时候想的是——

有没有一种可能,其实我们经历过很多,所以才对一些事一些场景有朦朦胧胧的熟悉感。而之所以我们想不起,是因为有人为了我们去做了交易。

我再也不认得他,再也不记得那些过往,只是有时会忽然冒起一个念头。

这个地方我好像来过。
这个人我好像爱过。

评论(29)
热度(6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甜果粒 | Powered by LOFTER